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来源:浙江省道教协会 | 作者:浙江省道教协会 | 日期: 2017-06-27 ]

省道教协会董中基会长等赴丽水调研


6月27日,省道教协会董中基会长,施清纯、张高澄、邱崇桂副会长等一行赴丽水调研。

丽水道教历史悠久,信仰基础深厚,目前已有登记开放场所59处,已认定备案人员近20人,道协筹备工作也在进行中。但全市道教发展不平衡,对杜光庭出生地和道教第29洞天所在地的缙云却至今没有登记开放的道教场所。参加调研的省道协班子成员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感到遗憾,也对道教在丽水的发展充满希望。

省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宗教一处吴梦宝处长等专程赴丽水,听取了丽水市民宗局,缙云县统战部、民宗局的情况汇报,吴梦宝处长就丽水、缙云道教的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倪忠扬副主任就推动丽水、缙云道教的发展提出了高屋建瓴指示,他指出,道教作为本土宗教关乎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道教要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要立足长远,立足大局;要理清工作思路,把培植道教活动场所、培养道教人才、依法依规推进道教工作作为着力点,积极有力、统筹兼顾、着力化解矛盾,推动道教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