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来源:浙江省道教协会 | 作者:浙江省道教协会 | 日期: 2017-09-08 ]

浙江省道教协会组团赴法国、瑞士考察交流


8月30日至9月6日,以董中基为团长的浙江省道教协会一行6人应法国道教协会、瑞士蒙塔纳城市联盟宗教管理处的邀请赴法国、瑞士进行道教交流考察。

在法国期间,考察团一行受到法国道教协会会长景秀的热情接待,董中基会长向法国道教界简要介绍了中国道教的历史、核心要义、浙江道教的基本情况等;考察团成员还向来自法国各地的25位道教爱好者传授、展示了道教修炼的基本功法、太极拳、道教科仪等,两天的活动受到法国道教爱好者的称赞。

在瑞士伊瓦尔东,代表团受到瑞士道教协会会长法布里斯的热情接待,在他的带领下,考察团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瑞士道教中心——明山中心。法布里斯向考察团介绍了瑞士目前道教的状况,明山道教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瑞士今后道教发展前景。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在法国和瑞士期间,两国道教协会向考察团表达了希望今后派道长去两国传播道教文化、传授道教修炼功法的意愿。此次考察交流,建立了我省道教界和法国、瑞士道教界友好交流的纽带,为道教文化在法国、瑞士的传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