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来源:杭州道教 | 作者:杭州道教 | 日期: 2017-11-12 ]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董中基道长率领巡讲团到武汉长春观宣讲


 2017年11月9日,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董中基道长率领第九届玄门讲经巡讲团到武汉长春观进行宣讲。董中基道长在开讲式上做了精彩的开示,他指出: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玄门讲经全国巡讲,恰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玄门讲经是道教中国化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玄门讲经活动,可以挖掘和整理道教教理教义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优秀内容。讲经道长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祖师经典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引领了广大信众正行正信。2、讲经道长在讲解经典的过程中,清静了身心,坚定了信仰。信众通过聆听祖师的教诲,消除了心魔,产生了敬畏心。3、道教文化博大精深,通过玄门讲经,信众可以领悟祖师的大智慧,开通心智。4、玄门讲经是道教徒秉持祖师济世度人教旨的体现。

屏幕快照 2017-11-12 上午12.13.31 copy.jpg


  本次活动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湖北道教协会协办,武汉长春观承办。讲经主题为“遵道守分,福集寿臻”,出自唐代孙思邈真人的《福寿论》。四位讲经道长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解读,令现场听众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