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来源:浙江省道教协会 | 作者:浙江省道教协会 | 日期: 2020-02-07 ]

正信正行,防控疫情


——致全省道教徒的一封信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严重破坏了传统佳节的平安祥和,严重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安全。面对肆虐的疫情,我省道教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暂停对外开放各类宫观寺院,减少人员流动严控人员聚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正值关键期。为此,我们向全省道教界和广大信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服从党委政府领导,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道教创立之初就提出“助国”、“佐国”、“保国”、“护国”等主张,要求我们道教徒不但要爱国,还要在危难之际以实际行动为国分忧。现在,疫情防控已经成为全国的头等要事、民生大事,危难之际,我们道教徒和广大信教群众一定要服从和支持党委政府的决策指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关闭山门谢绝参拜,教育和引导信众不聚集、少出行。

二、潜心修习经典,提高自身道学素养

道教教义非常重视度人先度己思想,度人的前提条件是加强自身修炼,使自己拥有较高的道学素养,具备正能量。平时因为教务烦琐,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修行精力,现在关闭山门正是我们难得的潜心研习机会,我们要利用这一难得时机闭门修行,少私寡欲,见素抱朴,检验心性,练强个人内功,为以后的度人打基础。闭门修行既是支持党委政府防抗疫情实际行动,更是难得的静心修行机会。

三、加强宣传,引导信众正信正行

道教贵生、重生、乐生、生道合一的系列思想,对于引导人们追求身心健康,防止心态失衡,正确看待疫情,具有良好的辅助作用。尊道贵德的道德观念、返朴归真的生活方式、齐同慈爱的慈善思想等,对疫情防控工作更是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要充分挖掘,积极宣传,大力推广。广大信众要秉持济世利人宗旨,积极履行宗教界的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出工出力。

让我们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精诚协作,密切配合,早日战胜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给人民以健康生活!

福生无量!

                                 


                                                    浙江省道教协会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