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弘道讲堂 >  弘道专题

[来源:崇道书局 | 作者:张高澄 | 日期: 2016-02-18 ]

生命在自然妙道中的终极升华(视频)


2015年10月27日(农历乙未年九月十五)下午,中国道协第七届玄门讲经活动山城论道举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高澄道长就“自然大道与道化生命——生命在自然妙道中的终极升华”进行了专场演讲。



论文主旨:本文提出物化的人类社会产生的诸多世界性问题,如全球气候变暖等人类灭绝性的灾难,要依照《道德经》等道教修真经典所制定原则和方法,通过道化人生来转化我们为自然人,最终产生道化的社会,才会带来最终的全球安全化发展。为此提出国家高端人士精神重建要符合道化基本原则,建议至少应该包括两化部分:内在生命品质的道化,及其外在的文明建设之道化。 知此内在道化而能使之外化,则为善化有道者。同时建议人人都有义务依照道教长生久视之术,以及养生和修真理论功法来对自己生命的品质进行彻底的提升转化和升华,从中获得“与物反”的大智慧,这是将物化文明升华为道化文明的切实路径。

  一、 《道德经》是华夏大道文明建设和生命道化的经典

  二、 人类应当利用生命内在的升华机制来提升自己生命品质

  三、 只有道化的生命组成的道化社会才能保证世界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