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来源:浙江省道教协会 | 作者:浙江省道教协会 | 日期: 2017-11-01 ]

省道协第三届玄门讲经活动 在金华黄大仙祖宫成功举办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2017年10月24至26日,浙江省道教协会第三届玄门讲经活动在金华黄大仙祖宫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浙江省道教协会主办,金华市道教协会承办,以“遵道守分,福集寿臻”为主题,旨在通过讲经活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秉持正言正行,推动道教文化建设,加强道风建设,发现和培养道教人才。来自全省各地道协、宫观负责人、居士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施清纯副会长主持开幕式。金华山管委会主任蒋金红为活动致词。蒋主任说,此次玄门讲经在黄大仙祖宫举办,为当地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要借这个机会,努力弘扬黄大仙文化,为浙江省道教事业和金华山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董中基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词。董会长说,本次活动时逢十九大闭幕之际,要借此东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道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广大信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他指出,讲经是道教固有的传统,两千年来道教之所以能生生不息,就是一代又一代的宗师前赴后继,讲经传道,明经解惑。因此,玄门讲经活动对于弘法传道、培养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倪主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求“不忘本来,学习外来,面向未来”。道教作为中国本土宗教,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支柱。因此,挖掘和弘扬优秀的道教文化,不仅是道教自身生存和发展的需要,更是促进社会和谐、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

倪主任说,玄门讲经活动已成为弘扬道教文化,发现和培养道教人才的重要平台。通过这一活动,浙江省道教界讲经水平不断提升,为本省道教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对此,他提出了四点建议:要坚持讲经说法,进一步阐述道教教义;要坚持中国化方向,进一步推动道教文化建设;要坚持正言正行,进一步加强道风建设;要大力培养人才,促进道教事业的健康发展。

开幕式之前,黄大仙祖宫举行了盛大的祈福法会,祈祷风调雨顺,国泰民安。随后,来自全省各地的17位道长,围绕活动主题,从各自修行体悟出发,讲解经文,阐述道义。来自杭州抱朴道院的李至洁道长摘得桂冠——弘道奖。浙江省道教学院的王小宇道长、李恩馨道长,杭州玉皇山福星观的徐崇平道长荣获畅玄奖。黄孙亮、何崇德、赵静一、夏天华、叶三真等五位道长获得明经奖。

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省委统战部民宗处调研员赵句宝、金华山管委会主任蒋金红、金华市民宗局副局长洪民权等省市领导莅临指导。

1509504899350098174.jpg

1509504899423021905.jpg

1509504899790007811.jpg

1509504899827022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