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来源:浙江省道教协会 | 作者:浙江省道教协会 | 日期: 2022-06-22 ]

省道协三届第十次会长会议、第四次理事会议在杭召开


6月17日-18日,浙江省道教协会三届理事会第十次会长会议、第四次理事会议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民宗处一级调研员赵句宝,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副处长李蕾莅会指导。

图片

会 长 会 议


图片

 董中基会长主持会议

17日晚,省道协召开三届理事会第十次会长会议。省道协会长董中基,常务副会长施清纯,副会长王崇坤、王水江、邱崇桂、陈崇硕、孔崇鹏,秘书长周军参加会议。省道协副秘书长、温州市道协秘书长周中青、台州市道协秘书长王永山列席会议。会长会议由会长董中基主持。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交流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袁家军书记在杭州调研宗教中国化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和共同富裕推进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讨论了省道协2022年工作计划和专班分工;讨论通过了《浙江省道教协会教育培训计划纲要》(讨论稿);讨论了第二届道教中国化学术论坛方案和中道协养生专委会会议方案;通报了道学研修中心和老子修真院的批复以及道学研修中心工作规划;讨论了三届四次理事会议程等相关事宜。
最后,董中基会长传达了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在省宗教团体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关于崇俭戒奢的相关工作。他强调,1、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和浙江省宗教界《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2、各地道教团体、领导班子、重点宫观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3、要把崇俭戒奢落实到道教中国化的实践中;4、要把崇俭戒奢落实到讲经活动中;5、要把崇俭戒奢落实到每个道教徒日常宗教生活和宗教行为上;6、省道协要成立崇俭戒奢工作指导小组,把崇俭戒奢倡议书落到实处。
图片

理 事 会 议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贺再军处长应邀授课

18日上午,省道协召开三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会议。会议首先专题学习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省道协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最后开展了省道协2021年度述职考核测评会。

图片

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在述职考核测评会上作动员讲话。他表示要充分认识本次测评会的重要性,同时肯定了省道协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

一、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扎实做好除险保安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防范重大风险,定期开展消防、建筑等安全隐患排查,以和谐稳定的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坚持与时俱进,推进道教中国化取得新成果。要深入挖掘道教文化资源,努力构建当代道教教义思想。积极参与“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做好《道德经》等传统经典的当代解读,开展好玄门讲经示范讲经活动,系统展示道教中国化实践成果。
三、全面从严治教,促进道教事业健康传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清净教风,以戒为师,学修并进,弘扬正气,坚持正行,自觉抵制奢靡之风。省道协要加快建立教风监督和考评机制,开展道风巡查工作。开展正一派驻观试点工作,规范教务活动,树立浙江道教良好形象。
四、弘扬传统文化,在服务社会上贡献力量。要发挥优势,不断创新实践,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积极开展特色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浙江道教界与港澳台及海外道教界的文化交流,为增强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的家国情怀,促进祖国统一贡献道教力量。
图片

☯ 赵句宝调研员作述职考核说明

本次述职考核测评会由省委统战部民宗处一级调研员赵句宝主持,省道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向与会人员作述职报告。

图片

☯ 董中基道长述职


图片

☯ 施清纯道长述职


图片

☯ 王崇坤道长述职


图片

☯ 王水江道长述职


图片

☯ 邱崇桂道长述职


图片

☯ 陈崇硕道长述职


图片

☯ 孔崇鹏道长述职


图片

☯ 周军秘书长述职

最后,与会理事总计36人按照评测表填写要求,完成了2021年度省道协领导班子测评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