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来源:浙江省道教协会 | 作者:浙江省道教协会 | 日期: 2023-04-07 ]

省道协三届第十一次会长会议、第五次理事会议在杭召开



4月3日-4日,浙江省道教协会三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长会议、第五次理事会议在杭州(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民宗处一级调研员赵句宝,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莅会指导。

图片

会 长 会 议


图片

 董中基会长主持会议

4月3日下午,省道协召开三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长会议。省道协会长董中基,常务副会长施清纯,副会长张高澄、王崇坤、王水江、陈崇硕、孔崇鹏,秘书长周军参加会议。省道协副秘书长、温州市道协副会长周中青列席会议。会长会议由会长董中基主持。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交流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
会议讨论了省道协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讨论了省道协2022年财务报告和2023年经费预算;讨论了省道协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和专班分工等相关事宜。
董中基会长在会议上强调,2023年省道协要从“政治引领、文化润教、教义阐释、从严治教、规范管理、服务大局”这六大方面抓好工作落实: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会议精神;要组织开展好“之江同心”系列文化活动;要持续推进“六个示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道学院和道学研修中心相关工作;要加强对外交流,推动道教文化积极“走出去”;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教,推动道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图片

理 事 会 议

图片
理事会议现场

4月4日上午,省道协召开三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道协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并开展省道协2022年度述职考核测评会。

图片

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在测评会上作动员讲话。他肯定了省道协去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强调了考核测评会的重要性,并希望新的一年省道协要以“之江同心”工作矩阵为统领,高标准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一、强化政治引领,构建和谐稳定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要做好除险保安工作,防范化解道教领域风险隐患,确保道教界和谐稳定,为杭州亚、残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二、坚持与时俱进,争创道教中国化新成果。要坚持以“之江同心·正言正行”宗教中国化品牌为抓手,开展好玄门讲经示范讲经活动,系统展示道教中国化实践新成果,构建既传承优良传统、又体现时代精神的浙江道教思想文化。

三、全面从严治教,锻造内生发展新气象。按照省委统战部、民宗委《关于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的意见》文件精神,制定好浙江省道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实施方案,落实全面从严治教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管理水平,树立浙江道教良好形象,推动道教健康传承。

四、坚定文化自信,绘就服务社会新画卷。浙江道教界要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交往,抓住亚运会的契机,进一步擦亮浙江道教文化品牌。同时要继续发扬道教“齐同慈爱,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汇聚公益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道教应有贡献。
图片

☯ 赵句宝调研员主持考核测评会

本次述职考核测评会由省委统战部民宗处一级调研员赵句宝主持,省道协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向与会人员作述职报告。最终与会理事总计36人认真听取报告后,完成测评打分,并就省道协年度工作展开分组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省道协领导班子成员作述职报告

会后,还对2022年荣获首届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称号的福星观,以及获得先进个人称号的周中青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图片

☯ 为获得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称号的福星观颁奖


图片

☯ 为获得全国宗教界先进个人称号的周中青颁奖


图片

☯ 4月3日晚,张高澄副会长作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