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动态

[来源:浙江省道教协会 | 作者:浙江省道教协会 | 日期: 2023-11-01 ]

王昌荣赴省道协走访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10月27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昌荣一行在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的陪同下到福星观走访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楼炳文,省道协会长董中基、常务副会长施清纯,浙江省社科院哲学研究所所长陈永革,浙江大学道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孔令宏以及省民宗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主持。

图片

座谈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钟新章对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的有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董中基介绍了浙江道教团体的组织架构、历史沿革、区域发展情况,并就省道协的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图片

王昌荣对省道协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全省道教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文化传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这五个突出特性,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要进一步审视道教文化在中华文化传统传承中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进一步认识道教在中华民族文化具有特殊创造性地位,增强道教文化在守正创新方面的历史主动,更好地肩负起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使命。要认真研究浙江道教存在的优势和短板,增强道教入世的主动性和时效性。要更好地凸显道教的文化属性,挖掘道教文化的时代价值,发挥道教在文化传承中的主力军作用,为世界和平贡献道教智慧和力量。

图片